2008/10/22

明日晴れるかな


每每聽到都很感動的歌
很多情緒上的觸動  湧湧而出
讓我不斷不斷思考好多事情


日劇《求婚大作戰》的主題曲

歌名:明日晴れるかな

歌手名稱:桑田佳祐


熱い涙や恋の叫びも 輝ける日は何へ消えたの

(就算留著熱烈的眼淚並呼喊戀情,閃耀的日子也不知在何處消失了)


明日も宛なき道を彷徨うなら これ以上元には戻れない

(就算說對明天的路感到徬徨的話,這些事情也無法回到原來的樣子)


耳を澄ませば心の声は 僕に何を語りかけるだろう

(用耳朵只仔細耹聽心裡的聲音,我少說了什麼是吧)


今は汚れた街の片隅にいて あの頃の空を思うたびに

(現在在這骯髒的街道角落裡,每每都會想起那個時候的天空)


神より給えし孤独やTrouble 泣きたいときは泣きなよ

(上天給你的孤獨跟Trouble,想哭的時候就哭吧)


これが運命(さだめ)でしょうか 諦めようか 季節は巡る 魔法のように

(這是命運嗎?放棄吧!!季節的運轉就像是魔法一般)


Oh Baby No Maybe

愛なくして情も無い

(沒有愛也就沒有情)


嘆くようなフリ 世の中の所為にするだけ

(假裝悲傷的樣子,只是在怨天尤人)


Oh Baby You Are Maybe

哀なくして楽はない

(沒有悲傷就沒有快樂)


幸せのFeeling 抱きしめて One More Time

(幸福的感覺,再緊緊抱住一次)


在りし日の己を愛する為に 想い出は美しくあるのさ

(為了愛著那個時候的自己,想起來也是美麗的吧)


遠い過去よりまだ見ぬ人生は 夢一つ叶える為にある

(比起遙遠的過去,寧願為了在尚未看見的人生裡實現一次夢想)


奇跡のドアを開けるのは誰

(是誰開了奇蹟的門)


微笑みよもう一度だけ

(只有一次的微笑著)


君は付くでしょうか その鍵はもう 君の掌の上に

(你發現了嗎?那把鑰匙也已經在你的手上)


Why Baby? Oh Tell Me

愛なくして憎もない

(沒有愛就沒有憎恨)


見て見ないようなフリ その身を護るため

(假裝看不見的樣子,只為了守護那個處境)


Oh Baby You Are Maybe

もう少しの勝負じゃない

(在一些就要分出勝負了不是嗎?)


挫けそうなFeeling

(那種挫敗的感覺)


乗り越えて One More Time

(再一次跨越他)


(間奏)


I Talk To Myself

Oh Baby No Maybe

愛なくして情も無い

(沒有愛也就沒有情)


嘆くようなフリ 残るのは後悔だけ

(假裝悲傷的樣子,只會留下後悔)


Oh Baby Smile Baby

その生命(いのち)は永遠(とわ)じゃない

(這個生命不會是永遠的)


誰もが一人ひとり胸の中でそっと 囁いているよ

(誰都會有一個人悄悄的在內心,輕輕的說著)


明日晴れるかな

(明天是晴天吧)


か空の下

(在遙遠的天空下)




2008/08/05

隨時隨地盯著-飛行昆蟲

乍看之下我覺得比較像蜻蜓 飛的也蠻像的
這樣的發明到底是好還是壞.....
感覺它不是很難組裝
會不會將來學校會把這當作科學勞作  就一堆看似飛蟲的東西飛來飛去  
以後在家不只要噴防蟲液 還要裝電子干擾器 不然你在家挖鼻孔的畫面  
隨時會在YouTuBe出現  那就很好玩了















2008/07/14

然後怎樣

詞:林夕    
作曲:曲世聰
演唱陳奕迅

完成了所謂的理想
放縱了情緒的氾濫

汗都流亁 天都微亮
然後怎樣

擁有了旅行的空檔
卻遺失流浪的背囊

沿著軌道 一直流浪
然後怎樣

假期過完有什麼打算
走過一個天堂少一個方向
誰在催我成長 讓我失去迷途的膽量

我怕誰失望
我為誰而忙
我最初只貪玩 為何變負擔
為何我的問題 總得等待別人的答案

我的快樂時代燦爛 
才領悟代價多高昂
不能滿足
不敢停站 然後怎樣



2008/06/25

火箭人? 鋼鐵人?







這篇文章之前網路當掉 以為沒存到 沒想到還在  所以在整哩一下放上來
看過火箭人  鋼鐵人嗎? 
這不是電影裡的虛幻角色 
而是真的在飛喔!!
名叫 Yves Rossy  每小時一百九十〇英里速度劃過阿爾卑斯山測試飛行
先期大概是讓軍方傘兵使用
會不會有商業用途就不清楚了  
我想也沒人希望電視看到一半時
有人栽進你家客廳吧!
不過商業性比賽也許會有  
會是像哈利波特嗎??    doiiob''
雖然硬要說充其量只是滑翔翼加4個噴射渦輪
並不能像電影那樣自由自在的原地起飛降落
不過還說已經比雲霄飛車屌啦!!



2008/06/19

第五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一年一度的台北玩具盛事即將在7月10日至13日開始啦!! dxiixb...
相信很多朋友又準備一大早去京華領先排隊了
去年由於太過忙碌而錯過飲恨的我
今年絕不能缺席的啦,當然要來去支持一下我的最愛 豆腐 及 Wondefulman
廢話不多,去去去...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