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久沒好好看片了
週末硬是去租了一推片來看
海角七號的成功
算是為國片帶來生機
觀眾願意走進戲院看國片意願增高了
但也顯現台灣人很盲從
有很多意見沒有主見
我沒去戲院看
因為我不想花錢去看我沒興趣的片子
但每每聽到票房突破的消息
心中總是激動的為它感到高興
就像大敵當前那樣 英雄又為了人民殺敵出口氣
就我看片子的習慣
是看畫面的質感 美感 及花瓶優不優
所謂的內涵我不會看 我也看不懂
我覺得好的片子是在當下能不能產生共鳴
不然梵谷的畫 也不會死後才得到認同
也是啦 畢竟以前人也沒什麼閒錢玩興趣
岔題了

國片 停車
比我想像中好看
用開車族討厭碰到的停車問題當時間主軸來發展劇情
如果節奏調性可以在像 偷拐搶騙 (Snatch) 那樣 那就更讚啦!!
很喜歡偷拐搶騙 (Snatch) 那片
看得時候一直期待下個鏡頭會發生什麼事
而且片子的節奏好有趣


日片 重金搖滾雙面人
一貫的kuso電影
但它有個很大的理念 "沒有音樂 沒有夢想"
這是本片很大的主軸
日本人很擅長用一個小點
放大它的意義


嫌疑犯X的獻身
小說改編 好看
我的感覺是
好像是為了證明 "愛" 存不存在
的確 它存在
不是單單 介於兩人之間的媒介
愛自己
像太陽發光的愛
像燈塔只照耀到某處的愛
無性別的愛
戲裡那份單純的愛
應該就是最真的愛了吧
接觸到那個點 相信都會跟著顫動


韓片 追擊者
追擊者 又讓我驚呼了
看得我真是大呼過癮
繼多年前 鬼魅 的深刻印象後
我對韓片畫面的質感一直有不錯的觀感
不同於日片的精緻 細膩
韓片的畫面及海報視覺都有它獨特的味道
有如看似石牆般粗造的表面
觸碰時卻不斷傳來細微的觸感
刺裸裸的呈現情感
也許這不能概括所有韓片
但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感覺
這部片是敘述韓國殺人魔 真人真事社會事件
我不做劇情介紹
它不單單只是單純的恐怖片
也有對韓國政府 警察的嘲唪
想知道去租來看
如果你對於畫面有灑血反感的話 那就不建議看了
如果不會 有機會請看看
看看韓國人為什麼說 什麼都是它的


沒有留言: